箫起漫卷白衣

【待授权翻译】房间里的班萨

(这里是一只鉴于Anidala太冷努力为我的北冰洋CP用爱发电的R2_D2……然鹅写文又不可能写文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写文的,只好试着翻译点东西维持下生活这样子)

【原文标题】the bantha in the room

【作者】mightbemelissa

【原文链接】ao3:  13480971

【概要】小安未黑化设定。PPT挂了,战争进行时。非常轻松的家庭向小甜饼,小安带娃上班的日常

【主要人物】安纳金 帕德梅 温杜大师 卢克 莱娅

【译者注】班萨是SW里塔图因星球上一种形似猛犸象的猛兽,bantha in the room可以根据俚语elephant in the room进行理解,它的字面意思是”一个庞大的大象在狭小的房间里面“,意为非常明显的事实。

 

【正文】尽管安纳金一直计划着战后离开绝地武士团,但如果战争没有结束他决不可能那样做。战争早该结束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和梅斯·温杜、基特·费斯托等绝地大师一起击败了西斯。希夫·帕尔帕廷——也就是达斯·西迪厄斯死去了,再也不是参议院或分离主义势力的幕后操纵者。然而,战争并没有结束。杜库伯爵和格里弗斯将军死后,分离主义势力很快又重新组织起来。尽管参议院和贝尔·奥加纳大臣下令停火,和平并未到来。因此,战争继续进行,而安纳金由于责任的束缚,继续了他的绝地武士生涯。至少,正如他所一直梦想的那样,他成为了一名绝地大师。

尽管战况并无改变,但银河系仍在前进,安纳金在绝地武士团之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他不再在绝地圣殿里度过漫漫长夜。尽管他是一名将军,他很少执行远途任务,他如今的大多数任务地点在科洛桑上。他生活中最大的改变是他每晚与他的秘密的、为绝地信条所禁止的妻子帕德梅共处的时光再也不是他们的二人世界了。他们的公寓如今又添了两位新住户——一对蹒跚学步的双胞胎,卢克和莱娅。他们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也是他期望战争结束的最大原因。他想离开绝地武士团。他渴望能够随时在家陪伴着他的孩子们,而不仅仅是夜晚或午休时,或清晨溜进绝地圣殿前1。他想做他们光明正大的父亲,并希望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实。

但只要战争继续,安纳金就永远也不可能说出他有个小家庭,他爱着帕德梅,他有两个很棒的孩子。这就是为什么安纳金发现自己不得不对外宣称他仅仅是"临时照看"阿米达拉议员的孩子。

一天早晨,夫妻俩被莱娅的哭声早早吵醒了。安纳金坚持让帕德梅再睡一会儿,因为参议院今天有一项重要提案要审议,她得多休息。他坚持说他自己能照顾好他们的小女儿。安纳金走进孩子们的育婴室,如释重负地看到尽管莱娅在哭,卢克却睡着了。

"嗨,小公主",安纳金蹲下来,把莱娅从她的小床上轻轻地抱起来,"怎么啦?"

莱娅给他的唯一回答是继续哭泣。安纳金抱紧她让她靠在自己的胸膛上,轻轻地摇晃着她,一边哼着儿歌,一边试图用原力感知是什么使她如此不舒服。她天真无邪的原力光芒感受到了他的原力,并表现出她的不安。安纳金亲了亲莱娅的额头,证实了他的猜测——她发烧了。他叹了口气。莱娅病了,这将使日子不好过。他和帕德梅都不喜欢在双胞胎生病时把他们留给别人照料,更不喜欢在双胞胎中有一个生病时把他们留在一起。安纳金仍然抱着莱娅,把她那光明的原力光芒包裹在舒适和安慰的感觉中,哄着她靠在他身上睡着,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安纳金走进卧室的时候帕德梅正从床上坐起来。她注视着安纳金抱着他们的小女儿,问道:”宝宝怎么样啦?“

安纳金摇摇头,爬回到床上,靠着枕头半躺在帕德梅旁边,好让莱娅靠在他的胸膛上,”她发烧了。病得有点儿重。“

“哦,不,”帕德梅说,伸手抚了抚莱娅额头上的卷发。“今天我们该拿她怎么办?我不想让她一个人呆着。"

安纳金本想耸耸肩,但这会儿莱娅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如果这样做他会把她吵醒的。“我在想,”安纳金说,“她可以和你一起去参议院。虽然她生病且独自一人待着时很易怒,但如果我们和她在一起,她通常很安静。”

“那卢克怎么办?如果他一个人呆着并知道莱娅和我们在一起,他准会对保姆大搞破坏。”帕德梅疑惑地问。

“我可以带他一起去。”安纳金说。

“你今天不是有个绝地委员会的会议吗?关于最近的行动?”

安纳金微笑着在莱娅滚烫的前额上又亲了一下,“别担心。会没事的。卢克和我能行。"

“如果你确定……”很明显,帕德梅持怀疑态度。

—————————小走天专属分割线——————————————

 

“你打算忽略这个吗?”梅斯·温杜大师问道,随着会议逐渐结束,他的声音里透着恼怒。他一边说,一边向安纳金坐的地方做了个手势,卢克咯咯地笑着跳上了他的膝盖。其他几位大师一直在相互交谈,听到梅斯的话,都安静了下来。就连安纳金也不得不承认,此时他的家人已是公开的秘密。每个人都知道他和帕德梅在一起了,还生了对双胞胎,他们只是默默地达成共识不谈论这件事。他在战争中太重要了,处理他的家庭问题会迫使他离开绝地武士团,并结束他对银河共和国的效力。尽管人们经常看到他和这对双胞胎在一起,但以前没有一位大师提到过他们。显然,对温杜大师来说,在绝地委员会的会议室里公开炫耀自己的儿子有点儿太过分了。在做了太多慈父式的手势之后,这位绝地大师终于开口了。

“忽略了什么?”安纳金抬头看着卢克,问道。他一直带着温柔而慈爱的微笑注视着卢克。

“这不是明摆着嘛。”温杜大师说,安纳金的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而温杜大师的语气里却殊无这种喜悦。

安纳金迅速朝下瞥了一眼卢克。卢克坐在他的膝盖上,被年轻的父亲轻轻地颠着,他仍然很开心,“你是说卢克吗?”安纳金问道,好像梅斯在说什么并不明显。

“你的儿子,天行者。”

“你是说阿米达拉参议员的儿子?”安纳金笑着说:“温杜大师,你和我一样清楚,卢克不是我的儿子。那是违反绝地信条的!我只是临时充当保姆照顾这孩子。”

一阵长时间的沉默。卢克在安纳金膝上转过身来,依偎在他身上。“仅仅是当保姆?”梅斯问道,他眉毛一扬,显得无动于衷。

“在今天之前,我从未见过这个孩子。”

“你经常和这个孩子一起被拍到。”梅斯面无表情地说。

“是的,”安纳金笑着说。

无论梅斯打算说什么,下一句都被卢克打了个哈欠打断了。孩子依偎在安纳金身上,咕哝着,声音大得足以让委员会成员们听到,“回家吧,爸爸?”

“很快,伙计,”安纳金回答道,用手拨开卢克柔软的金发,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爸爸?“梅斯问道,等着年轻的绝地继续他那站不住脚的论点。

“这是一个昵称。“安纳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但鉴于这次会议结束了,而且很明显阿米达拉议员的儿子累了,我该走了。我明天和你会面,温杜大师,讨论501军团在马拉斯泰尔继续进行的行动计划。”安纳金站起来,把卢克举到他的腰间,这个动作显然已经轻车熟路。卢克在被父亲抱出房间时回头向其他绝地武士挥挥手。安纳金没有转过身去看,但他听到了梅斯用手拍额头的声音,他恼怒地咕哝着。在会议室门关上之前,人们看到安纳金以显而易见的父爱又在卢克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而卢克在他怀中已经睡着了。

 

注1 理论上小安应该住在绝地圣殿里的……这里目测虽然私下里娶了小帕但是还是不好太招摇,所以是早上溜回去(sneak into)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