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起漫卷白衣

【待授权翻译】悬崖Precipice 1

【原文链】ao3:8270582 (已完结,共83章)by shadowsong26

【主要人物】安纳金  帕德梅  贝尔·奥加纳  人品王  尤达大师 PPT   布蕾哈·奥加纳  莎贝(EP1里Padme的替身兼侍女)卢克·纳贝里  莱娅·天行者  欧文叔叔 贝鲁婶婶

【设定】小安在温杜大师和其他人到议长办公室逮捕PPT时没有跟去,而是留守绝地圣殿。未黑化(敲黑板划重点!) 双胞胎由Ani和Padme分开抚养——卢克跟着妈妈,莱娅跟着爸爸😄

【译者注】这一章原作者加了血腥场面预警,但我觉得其实还好……粗体字部分是小安内心OS, 还挺多的


“快点儿, 快点儿!”安纳金挡开了最后一束射来的能量束,砰的一声关上了托格鲁塔幼徒身后高高的绝地委员会会议室的门——她叫什么名字来着,我该记得她的名字的。

他们在此处下方三层时他带着六个孩子。现在只剩下他和她了,一个七岁的小女孩,长着勒库、蒙特拉尔角1和面纹,有着阿索卡那样大大的蓝眼睛。

然后我往楼上跑了,我为什么往楼上跑!我该做的比这样聪明得多的!

温杜派他来这里等着,然后去逮捕议长。他一直在思考,挣扎着,试图决定是做他应该做的事,还是他需要做的事,然后……

第一颗炸弹在他下面几层楼爆炸了,他感到了第一波死亡浪潮。在那一刻,就像从梦中醒来,或是发烧。一切又都清楚了。他往下一看,看见自己站在悬崖边上,准备跳水,他心想—

我做了什么?

什么都没做。

他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而是让自己沉浸在战斗中。战斗的大部分过程都是机械的,他试图保护他所能保护的人,试图寻找掩护(这里没有多少可以充当掩护的东西,绝地圣殿里确实也不可能有这些,然而他今天需要掩护物),战斗和撤退。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和那个小女孩最终来到了这里。毕竟,他就是从这里下楼去保护幼徒们的,所以当他被迫撤退时,“上”是他唯一可以选择的方向。

他们俩在这里应该是安全的,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安全的。门是结实的;克隆人士兵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功把它切割开。但是,除了穿过他们下面的军队,或者穿过他们周围的窗户之外,没有别的出路。他不确定他能不能安全降落,即使是在他状态最好的时候。至于这小家伙,即使他抱着她跳下去,她也不会有任何活下来的机会。

幸好他们还有喘息之机。他会想出办法的。

接着,他的腿绵软无力,瘫倒在圆形中圈边的座位上2,感受着又一波几个人死去的冲击。往下五层。大部分尸体是克隆人士兵的,但是有一个学徒也死去了。

“天行者大师?“小女孩问他,她的眼睛里闪烁着焦急的神色。

他勉强笑了笑,试图坐得更直些。“没关系,我们在这里很安全。”又有两个克隆人士兵倒下了。我不应该再数了。计数并没有帮助。

她点了点头。“好吧。”

实际上我们在这里还不安全,而且——又有两个幼徒倒下了——没有出路。想想,安纳金,快点,你们怎么离开这里?

他不得不呼救。不,他不能这样做——他不能把帕德梅和他们的孩子带到这地狱般的地方来,而欧比旺远在尤塔帕,距他几个星系之遥。梅斯`温杜大师和其他人一定出了什么事——我应该是天选之子,为什么我无法看清事态,无法看穿议长的真实身份,我本该看清的——又另一个克隆人士兵倒下了——那么,还剩下谁可以来救我?

奥加纳参议员。也许吧。是的,我猜。他可能是最好的人选了——两个学徒倒下了,在楼下的餐厅里——我知道帕德梅信任他,而且他在科洛桑。

他又对小女孩笑了笑,试图表现出一种他几乎能感觉到的平静和自信。她的脸在他眼中时而清楚时而模糊。我在到这里的路上被击中了多少次了?四次吗?还有那堵墙被炸开的时候飞溅的弹片——又一名幼徒倒下了,我想他还不到5岁……

他尽力摆脱了计数的想法,开始在口袋里翻找通讯器。

“我马上呼救。我们会离开这里的。”他说。托格鲁塔孩子的眼睛里写满了信任,她又点了点头,咬紧了嘴唇。

“别担心,”他试图安抚她。通讯器终于找到了。又有6个孩子倒下了。

他按下按钮试图激活通讯器,但它卡住了。通讯器黏糊糊的,沾满了血,而且短路了——我的血?很可能是我的,但也不一定——另一个克隆人士兵刚刚死了。他低声咒骂着,通讯器突然从他无力的手指上掉了下来,咔哒一声掉在地上,滚开了。 

“天行者大师?”孩子问,她显得更加小心翼翼了。

“我会想出办法的。我们会想办法的。我们是绝地,对吧?我们可以逃出这里的。”

他能听到外面大厅里响起的脚步声。

“他们来了,”她低声说。

“小声点,”他命令她。“试着躲到椅子后面去。”他站了起来,重新启动了他的光剑,他头晕目眩了一秒。

“天行者大师?”

“趴下!”正当她开始移动时,他听到了枪声。他扑向她,但滑了一跤——他脚下的地板很滑,他说不出为什么——她摔倒了,她的眼睛和嘴巴因惊讶张成了三个圆形,而第四个圆形——一个血洞——出现在她胸口。

又一个幼徒倒下了。

此刻他知道他会尽可能地逃脱死亡。然而他也知道他会死在这里。他再也没有机会弥补他没能发现议长真实身份的过失,再也见不到欧比旺,再也见不到帕德梅——再也见不到他的孩子。

有那么一会儿,这样绝望的前景几乎是无法忍受的。但他毕竟是个绝地武士,绝地武士不会屈服于绝望。

无有灭亡,唯行原力3。

他会死在这里。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了。但如果他不与尽可能多的克隆人同归于尽,那就是他的错了。

往好的方面想——也许我的死足以改变事态进展——改变我所看到的这一切。也许我死了,她就不用死了。

他无法确信这一点; 无法预知他自己的死亡是否仅是通向他所看到的绝地武士团的毁灭的第一步。但只要他活着,他就会一直抱着这个希望。毕竟,希望是强大的。这可能会给他多争取几秒钟的反击时间。

他深吸了一口气,集中精神,等待着。

无有灭亡,唯行原力

但当大门最终完全打开时,一切都变了。因为他认出了领头的克隆人指挥官。

“雷克斯,”他低声说,他内心的挣扎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疼痛,如此剧烈的疼痛。“雷克斯,不——”

克隆人士兵在他对面排成V字形,半打爆能枪正瞄准安纳金的脸。

他退后几步,把光剑挡在他们和他之间。“雷克斯,是我!你认识我。快停下,我知道你可以停下这一切的。你不是这样的人,我们一起经历了多少事情?我们并肩战斗过多少次?你能停下的,雷克斯,快点!雷克斯,看着我!雷克斯——”

雷克斯没有回答。

刹那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安纳金想,也许——只是也许——他的话起作用了。

但这时雷克斯挥了下手,无声地下了开火的命令。

他被击中了两次,三次,五次;安纳金很敏捷,但他不断在地面上的血里滑倒——他这才意识到那是血,是他的血,然而已经太晚了;克隆人士兵太多了,他已经受了重伤。

“雷克斯,别这样!”

他的背撞到了窗户。无处可逃。

在这个时候,唯一能让他继续移动的是多年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唯一能让他保持直立的是身后坚实的透射钢板。

然后,其中一个克隆人士兵的一枪射得很糟,安纳金身后的窗户碎了。

他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跌倒了。

现在本能掌控了他的动作。

他在窗台上摸索突起物,没抓住; 它下面的墙太光滑了,连他那只机械手也钻不进去。

一种友好的、熟悉的感觉袭来。他模糊地感应到在他下方有一辆飞车。

他用原力猛地把车拉到身侧,在完全失去知觉之前抓住了它。

他甚至从未感受过这种感觉。

注1勒库,也被称为headtail,是所有的提列克人和托格鲁塔人头上突出的又长又多肉的附属物。前者两个(偶尔四个)勒库,而后者有三个。

蒙特拉尔角是托格鲁塔孩子头上的角。可以参考阿索卡·塔诺、莎克·蒂和罗什蒂总督的。

2见Star Wars中绝地委员会会议室的布局

3绝地信条中的一句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