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起漫卷白衣

【短篇】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是糖啊喂作者太太为什么要起这个标题)

【待授翻】Greater Good  by Cijnn

【原文链接】ao3:15374136

【概要】标题是唬人的2333 其实是一口甜甜的小棉花糖~如果Padme在另一种情况下告知Ani“重大消息” 

安纳金·天行者觉得自己非常愚蠢。这可能和眼下的情况有关。在他21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有着高度的自尊,他不应该像一个不守规矩的孩子那样,从他和师父欧比旺在绝地圣殿合住的公寓里溜出来。不过,这并不是说他以前没有这样做过。不同的是,“以前”他实际上是一个不守规矩的孩子。现在他已经结婚了,因此他应该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光明正大地去他妻子的公寓,而非在深夜偷偷溜进她的公寓。

而最近他常常在深夜溜进她的公寓。

C-3PO在门口迎接他,这是他多年前在塔图因建造的礼宾机器人。

“安纳金主人,很高兴见到您!请进。我会通知帕德梅小姐你来了。请坐,”机器人说,带着他与生俱来的礼貌和友好。

“都怪我自己造出来这么一个话多的机器人,”安纳金听从了机器人的建议,平静地叹了口气。他很清楚地知道,要想摆脱这个爱说话、爱管闲事的机器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遵守他所说的规矩。

“安纳金,你来了!我太开心了。”

他美丽的妻子向他微笑着,扑进他的怀里,她皮肤柔软,栗色头发微微卷曲,笑容可掬。

“我希望你今晚能来,”她有点揶揄地笑着说,“所以C-3PO出去给我们端晚饭去了。”

桌子上摆着蜡烛、闪闪发光的玻璃杯和盘子。汤闻起来很香,主菜也是。吃了一个星期酒吧定量配给的饭菜后,他闻到这些饭菜的香味几乎流口水。它们尝起来和闻起来一样美妙。

他们的餐后甜点——一种口味浓郁的加了蓝色冰的烤水果——吃到一半的时候,帕德梅抬头看着他。

“安纳金,”她的声音有点颤抖,“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

“哦,是什么?”

她整个晚上看上去都很高兴,但现在不知怎么的,她看起来像一个孤独的孩子,这使他的心在痛苦中扭曲。他不能忍受看到她紧张或不高兴。她是他的帕德梅,他的天使,她应该永远快乐地微笑,至在他能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是……我……我们……”她停了一会儿。他在桌面上牵过她的手。

“是什么事?你让我好紧张。”

“安纳金,我们……我……我们八个月后就要为人父母了。”

她不安地盯着桌子对面的他。只是桌子不在了。他急切地想把她抱在怀里,紧紧地抱住她,于是他向前一跳,桌子倾斜过来翻倒了,地板上摆满了剩下的食物,包括汤水和小块水果。

“什么?我们是,我是说,你是……你确定吗?”

“是的。我怀孕了!安纳金,你……快乐吗?”

“快乐?我当然高兴了!这太美妙了!我要当爸爸了!我要教她跳、跑、决斗……”

“她?你的意思是他吗?”帕德梅插嘴说,显然被她丈夫的热情逗乐了。

“她!”他坚决地说。“我敢肯定她会是一个有着她妈妈漂亮的棕色眼睛和黑色卷发的女孩。”说着,他把她抱在怀里,稳稳地朝卧室走去。

“噢,不,安纳金主人,你现在干了什么?”当C3-PO走进饭厅,看到安纳金把餐桌弄得一团糟时,他郁闷的叹息几乎接近人类。然后他叫来一个清洁机器人。毕竟打扫房屋有损他的尊严。

—————————我是小走天专属分割线————————

“beep-beeep-beeeeeeep”

安纳金在床上翻了个身,试图把枕头拉过头顶,以避开恼人的声音。

哦,不!这是他的通讯器,他甚至不需要原力就能知道晚上这个点是谁在给他打电话。他从床上跳了起来,朝他前一天晚上放通讯器的那张桌子走去,立刻发现他的腿被床单缠住了,结果不太体面地摔到了地板上。

“beep-beeep-beeeeeeep”

他设法挣脱了床单的束缚,终于拿到了他的通讯器。

“是的,师父。不,师父。我只是需要一些新鲜空气。什么?你是说现在吗?好的,师父,我一会儿就回来。”

他关掉了通讯设备,转过身去,发现他的衣服扔得满地都是。睡意朦胧的帕德梅从床单抬起头来看着他,床单奇迹般地依然整洁,几乎没有一丝皱纹。

“什么事,安纳金?也许我不该问——我听见是谁了,”她睡意朦胧地说。

“你说得对,”他叹了口气,“我很抱歉。我本想留下的。非常非常喜欢。但是,为了更伟大1的利益,我似乎不得不再次离开你。”

“更好2?我是你的妻子诶!我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

她的声音现在带着一种嘲弄的语调,显然是想让他的离去不那么悲伤。他看着她依然纤细的腰围,毫不犹豫地笑着回答道:“好吧,而且大约7个月后,你会变得更胖3哦。”

 

注:这里123原文用的都是greater, 译成中文的时候我稍微意译了一下下……总之这里肥肠甜就是了嘻嘻嘻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